aiiduki

回快乐老家了……

【烛压切】118贺文:(伪)弹丸论破paro

注意:

Cp为烛台切光忠x压切长谷部

是迟到的118贺文,之前太忙了所以迟到了orz

*是弹丸论破paro,不了解的朋友可能阅读起来有点苦手

*是只有2000+的短段落

 

“你们知道他是什么人吗!”看起来像是醉酒的矮个子男生抠住面前的栏杆,“我啊,在进来这个鬼地方之前就认识他啊!”

长谷部不动声色地皱起眉头,双手抱胸,但是并没有说什么。

“那种才能……肯定、肯定是那个人干的啊!”被颤抖的手指指住了。

“喂不动,那你倒说他的才能到底是什么?”高个子的男生有点不耐烦了,一旁的矮个子男生立马苦笑着说兼先生不要这么粗鲁。

“他、他啊!是超高校级的……超高校级的万事屋啊!”

现场陷入了沉默。

“那、那个,不动先生,虽然很抱歉,但、但是这有什么……奇怪的吗……”白发的男孩子抱着一只小老虎怯生生地问。

“是啊,我倒觉得‘超高校级的饲育委员’比这还奇怪一点呢。”涂着红指甲的男生笑嘻嘻地说。

“清光先生,作、作为饲育委员真的很抱歉!对不起!”白发的男孩子一脸要哭出来的样子低头道歉。

“呃、呃小退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是玩笑哦玩笑!”清光连连摆手。

不动恼怒地大喊:“我是说!他不是那种普通意义上的万事屋啊!”

被不动的喊声吓住,现场鸦雀无声。

“他啊,是那种只要指令下来,什么都会去做的人啊!”不动冷笑,“什么都做的意思是……暗杀之类的也会去做啊。”

长谷部感到所有人的视线都聚集在他的身上。

“长、长谷部,你倒是说些什么啊?”另一个高高的男生一脸担忧的样子,怀里还抱着一把木制的枪。

“长谷部你丫快说话!”脸上一道伤痕的肌肉男有些气恼。

长谷部微微动了动嘴唇,只是没什么情绪地说:

“你们爱怎样认为,就怎样认为好了。”

全场哗然。

“说起来,你早上也没有不在场证明吧?”机器一般的男生声音毫无起伏,“那时候没有在餐厅的人……你就是其中一个。”

“白山说的对!一定是他啊!”不动嘴唇都在抖,他咬着牙“当初,那么、那么不在乎那位大人的死……一定……一定……”

他的声音逐渐小了下去。

“随你们便。”长谷部闭上眼睛,一脸自己再也不会发言的样子。

但是——

“我不这样认为哦。”充满磁性的声音响起,一只戴着黑色手套的手笔直地举了起来,“长谷部君……大概不是凶手,我是这样想的。”

“烛、烛台切?!”

长谷部睁开了眼。

“嗯,虽然现在说出来比较晚了,不过,我早上来餐厅的路上,遇到了长谷部君。”烛台切一脸无害地笑着。

“欸?!”全场都震惊了——甚至长谷部都微微张口。

“大概是早上七点半的样子,我从房里出来的时候看到了长谷部君也在往餐厅走,然后我和他一起到了餐厅,时间是7点35左右。”

“但是你是一个人进餐厅的啊?”

“长谷部君说他不舒服,所以去了餐厅旁边的厕所。”

“那他不还是没有不在场证明!”和泉守拍了拍桌子。

“并不是哦,从客房走到餐厅需要五分钟左右,即使是跑步也需要两分钟左右,再说了,学生守则上写的是不准在走廊上奔跑吧?”烛台切摇摇手指,“但是,重物落下的声音是在我进入餐厅的一瞬间响起的——在这么短的时间里,长谷部君要越过走廊并且实施犯罪然后逃走,最后在没事一样出现在我们面前……他的速度还真是可怕啊,说不定他的才能是‘超高校级的跑步运动员’呢。”

烛台切歪歪头,露出“超高校级的牛郎”的招牌微笑:

“所以,我认为不是长谷部君哦。”

 

——处刑结束后——

 

长谷部眼前还残留着刚刚被处刑的同伴扭曲的表情,即使是见过很多死亡的场面,那样凄惨的死相还是让他感到不适。

“果然不是你。”烛台切笑着说

“我从没过说是我。”长谷部冷冷地说。

“但是那样的态度,不就是打算去死的态度吗?”烛台切收起了脸上的笑容,露出长谷部从来没有见过的表情。

“你自从进来这个地方,就没打算活着回去吧。”

那双总是盛满了温柔的金色眼睛,此刻却闪烁着冰冷的光。

“我已经……活不活都无所谓了。”长谷部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,“若是活着,只不过回去继续工作,死了,就当是报应。”

“那你也太自私了,长谷部君——”烛台切凑到他的耳朵,“这不是,想害死我们所有人吗?”

长谷部的瞳孔猛地收缩。

“明明自己不是凶手,却还是放弃辩解,这样难道不是会害死我们所有人吗?”烛台切缓缓直起身子,“所以,长谷部君,在这里你的性命已经不仅仅是你一个人的东西了。以后不要再说出活不活无所谓这种话。”

长谷部低头笑了笑,没有做出回答而是转换了话题:“……说起来,你为什么要作伪证,那个时候我根本不在餐厅。”

“因为我一直相信不是长谷部君杀的人啊,从一开始我就完全没有怀疑过你,如果这时候你陷入众矢之的,真正的凶手不就逃脱了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就像不动君说的那样,长谷部君的才能是超高校级的万事屋,有命令委托的情况下,杀人都无所谓。”

“那你还相信我?”

“这句话另一个意思是——”烛台切摆摆双手,露出轻松的表情:

“如果没有人给你命令,你什么都不会做。”


一瞬间长谷部模模糊糊地记起以前的某次任务,那时,眼前受伤的男生即使在工作场所被砸得稀巴烂,同伴捂着伤口坐在地上呻吟的时候,也只是一脸轻松地看着拿着铁锤的他,说:“你不会杀我的,毕竟没有这个命令呢。”

蒙着脸的长谷部不置可否,打算转身离开。

“那,我出钱雇你,去杀了雇你来这里的人,价钱双倍。”

长谷部想了想,举起三根手指:

“三倍。”

对方帅气的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。

 

“长谷部君,你刚刚是在笑?”烛台切疑惑地盯着他。

“没什么。”

“……不过现在,长谷部君,我出钱雇你完成一个委托。”

“杀人?”

烛台切摇摇头:“很简单,出去之后支付双倍价格——活下去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活下去,从这个鬼地方出去,无论发生什么情况,都要活下去。”

“……倍。”长谷部动了动嘴唇。

“什么?”

“三倍,出三倍我就接受。”他晃了晃三根手指。

烛台切愣了愣,然后放声大笑:“噗、真是,不愧是长谷部君……那,委托成立。”

————

——

眼前的红色像火焰一样灼烧着他的视网膜,他的太阳穴狠狠地跳着。然后发现尸体的广播响起了,正如前面几次一样,那机械的声音依旧不带着任何同情,只是规矩地、戏谑地按时响起。

赶来的人都一脸难以置信的惊恐表情,谁也不曾认为这样一个受人欢迎的,总是安慰着大家、支持着大家的好人会死去。

他深吸一口气,向前一步开始察看尸体。

“喂长谷部你在干什么!”

他检查着尸体的状态,没有回头,声音没有任何感情:“如你所见,检查尸体。”

“……又、又要开始了吗……烛台切先生、呜……”有人在小声抽泣。

“啊,是啊,又开始了。”长谷部的手不曾停下来。

“你为什么、可以这么冷淡……他之前还帮过你的吧?”

“所以啊!”长谷部从喉咙里挤出一声低吼,“所以才要找出凶手啊!只有这样、只有这样才能活下去啊!”

他看着眼前冰冷的人。

“我还真是有点后悔接受了你的委托。”

他去检查瞳孔,金色的眼睛已经浑浊了。

“这样,我不就拿不到钱了吗?”

他去查看头上和胸口的伤口。

“……这样,我不就不能死了吗?”

他去翻找尸体身上的衣服口袋。

“不过,毕竟已经约好了。”

他缓缓阖上那双不再神采奕奕的眼睛。

“我绝不会死的。”

他站起身,回头,对着身后的人们大喊——

“喂,搜查开始!”

 

END

 

(没头没尾的一小段,随意看看就好……如果有时间就写全不过大概率不会有时间


评论(2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